close

th  

伍迪艾倫的電影

總是很對我的胃口

以幽默諷刺的手法傳達

完美隱藏在愛背後的控制與自私

人性的懦弱狡猾荒謬

昇華與墮落

這傢伙的處理總是很漂亮

一點都沒有說教的痕跡

我只要一發現電影或書或人有說教的傾向

就很想立刻怒離現場

畢竟我是一個很想克制對別人說教自己又很不受教的人

伍迪艾倫的作品

會讓我放鬆的覺得

唉呀原來那麼揹必的想法人人都有啊

唉呀其實偷情人人都在做哪

唉呀愛錢愛到要殺人滅口也沒辦法哪

唉呀原來運氣好才是王道啊

(這樣一直唉呀沒完的就落下啊鼻地獄惹)

不過如果要以一個(疑似)性侵自己毛還沒長齊的養女的老男人

的道德標準為人生準則

恐怕人生也會一步步走向修羅地獄吧

還是看看電影就好

不要自己演

th-1  

伍迪艾倫老惹圖

越老越天才

 

凱特布蘭琪是個戲精我明白

但我不明白為什麼電影裡總說她是個美人

連醜聞筆記裡的M夫人都愛她愛到露出燎牙了

對我而言

凱特布蘭琪陽剛的五官和粗聲粗氣的就像個男扮女裝

只是電影都很好看這樣子囔囔

不過藍色茉莉裡的凱特布蘭琪

真的讓我見識到她充滿貴族優雅和知性智慧的美(當然在片中已經是假虛虛了)

th-5  

而且凱特布蘭琪在優雅和假掰和肖婆之間的轉換

實在非常流暢又不怪

只能說她的演技醞釀的太好

得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也是天理循環

靠著中文簡體說明書操作回地球的山卓布拉克只好下次啦

th-6   

肖婆眼神想必許多家庭老公都不陌生

 

th-4  

 

伍迪艾倫的電影我最喜歡的是

片中沒有一個是好人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或者自私或者貪婪

但總有『認知平衡』的傾向

為了讓想像中的自己美好一點

只好讓別人醜陋一點啦

就像畫臉遊戲一樣

如果勢必要有人的臉是髒了的話

只要拿筆的是自己

通常髒的就是別人的臉(抱歉啦老兄)

難怪人人想拿筆....

我想在伍迪艾倫的眼中

人類社會應該就是動物星球頻道吧

只是獵殺(或裝無辜)技巧更假掰

藍色茉莉也是這樣低呀

但也沒有會讓人恨到牙癢癢的壞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歷史

會這樣會那樣也是孤不膩三中的事哪(攤手)

伍迪艾倫嘗試從微觀的視角去看每個人的生命

於是對錯變得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個人對際遇的解讀

於是就有人怒惹或有人瘋惹

所以在伍迪艾倫的電影中

擁有比較多的角色

通常失去或扭曲的機會也相對多

相對匱乏的人會對自己的挫敗較習以為常

比較不容易頭上長角(或耳朵長毛)

th-4  

茉莉的品味低俗的妹妹

名字是Ginger

是薑的意思吧

片中有一幕是茉莉笑著說他們的養父母將姊妹倆的名字都以植物命名

不過姐姐取名是高雅的茉莉

男人光是聽到Jasmine就迷了眼說挖好異國風情哪

妹妹卻被取成Ginger

就像是你姐姐名字叫晨曦結果你叫月嬌一樣

從名字就知道父母的偏心

這也是我喜歡伍迪艾倫的地方

總是從細微的地方開始下刀(我是小心眼人)

姊妹的情結也就相當矛盾啦

當妹妹的既羨慕又嫉妒姊姊

當姐姐的既看不起又依賴妹妹

搞得兩個女人都超不爽(連男朋友都怒了)

所以說做父母的人真的不要偏心

一偏心天下就要大亂了

你看馬家兒子被寵的嘖嘖嘖(離題離到印度尼西亞)

 

還有...那個亞歷鮑德溫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正常人呢

th-3  

他以前好歹也算是個小生吧

不過算了啦

自從魔法靈貓之後

心想這男人要不是人太好劇本都無法拒絕

不然大概就是很缺錢

兩點都不能苛責

只好讓他繼續沈淪下去吧(到底又關我什麼事真是多事的太太)

th-2  

話說這沒有用的又愛哭又愛摔東西的傢伙

是我的菜耶(自揍)

 

好久沒有打電影心得廢文

如果此時此刻有任何意外

導致文章上傳失敗又消失

我一定會把電腦砸爛

(開玩笑的先存草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cat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