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馬奎斯去世的消息

聽到了嚇了一跳

畢竟我以為馬奎斯早就已經ㄎ一ㄠ氣啊

雖然這麼說好像很沒知識水平(事實也是如此沒錯啦...小聲)

不過百年孤寂

總讓人覺得應該是跟托爾斯泰之類的大文豪

同一個年代的老阿杯寫的才是

不過一切都是我多心

文學大師如馬奎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

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仍然活得好好的

這件事情我竟然沒有把握著

結果他就死了(莫非還要他提醒我呢)

不過雖然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

但能與一代大師在同一個時代

還是很開心的

 

話說肥來

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人

好像天剛亮的路燈一樣

一個個都死了

雖然蘇格拉底這位多事的阿杯

告訴我們只要是人都會死

但程蝶衣死了燕赤俠死了陶叔叔死了青蛙王子也死了

我們所熟知的世界

正以一種相當強硬的方式

捲布蓋

一吋一吋收進黑暗中

直到捲到我們的睫毛底下

只好閉上眼睛潛到6尺底下囉

 

死亡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就是有點痛

有點緊張

(我猜)

但如果自己喜歡的作家死了

這個世界再也看不到他的作品

一想到心情就變得很驚慌

就像安潔拉卡特53歲就死了

除了翻爛明智的孩子之外

也就只能咬棉被了啊

想到這裡

就格外珍惜村上春樹

十分多產(可能跟人很碎念有關)

又相當健康(馬拉松狂熱份子)

已經60幾歲了

還維持著相當豐沛的創作力

身為讀者

真的很感謝他如此健康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反過來想

我們也要好好的

每天7蔬果2000西西白開水加333運動法

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地球上一定有人

會因為我們活著而感到幸福

 

例如奇摩賣家之類的.......

(難得的好買家~匯款迅速~水水要好好活著喔~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cat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